军事专家:中国无人机“行业标准”正走向全球

时间:2024-03-29 05:57:44来源:媛蓉头条作者:百科
中评社北京11月12日电/近年来,行业标准中国不但研制和装备了多款军用无人机,军事机正而且还出口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。专家中国走星空消逝但罕有人知的无人是,这些出口海外的全球中国无人机,不但带去了中国军工的行业标准最新产品,而且还带去了中国无人机的军事机正“行业标准”。这就是专家中国走完全由中国自行研制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“无界”无人机综合信息系统。  《环球时报》报导,全球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专家唐志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行业标准“无界”无人机综合信息系统的军事机正主要功能是实现对无人机的测控、侦察数据的专家中国走星空消逝实时回传,以及将落地后的无人数据处理成情报产品。  为何需要专门研制无人机综合信息系统?唐志华表示,全球虽然不同型号、不同大小的无人机都各自具备自主飞行和降落能力,但所有的中国军用无人机,包括“翼龙”“彩虹”“飞鸿”系列无人机平台都搭载了“无界”无人机综合信息系统。他介绍说,这种做法可以让不同无人机的测控和战场侦察数据实现标准化、统一化,这样不但大幅降低了无人机的测控难度,而且还减少情报生成和传递时间,从而更有效、更快速地提升战场态势感知能力。  据介绍,无人机测控方面,“无界”提供视距、超视距双模网络化测控,可抗山地、丘陵等复杂地形带来的传输影响,抗干扰、抗截获能力突出。无人机卫星通信链路,通过业界最严苛的ESVA标准认证,具备入网欧星资源能力。而在情报处理方面,“无界”提供敏捷、灵活的情报数据处理,可交叉提示、跨域交接被跟踪的高价值目标。任务规划与情报处理的动态闭环,足以满足作战环境的复杂多变、联合作战的多信息支援需求。  “无界”既可实现多机、网络化测控,也可实现电磁、图像等情报数据的智能处理;能够形成战场态势的敏捷感知、即时共享,也能构建区域乃至国家级的空基ISR(情报、监视、侦察)核心体系。这款集无人测控、情报处理功能于一体的无人机综合信息系统,具有网络化、智能化、高韧性三大优势,是更好应对战场复杂多变情况的“战场利器”。
相关内容